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第12次露營 [苗栗 大湖 四季非露不可2017.02.09~02.11] 三天兩夜

雨棚:無 (涼亭區才有)
桌子:有(兩帳共用一座)
椅子:有(兩帳共用一座)
營地照明:有
衛浴:24小時熱水   有勺子與水桶
洗澡與廁所是否隔開:是  (也有和再一起的)  澡間很多很夠用 熱水也夠熱
營地洗手槽:約兩帳共用一槽
插電:要牽延長線
營區附加小小孩遊樂部分:玩沙 大型遊戲設施 攀岩 溜滑梯 盪鞦韆 (夏天有玩水池 ) 滑板車 翹翹板 跳跳馬 ...
飲用熱水提供:有冷熱水開飲機



趕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預約了這個露營親子聖地(很早很早就得預約了)
因為想要讓小孩盡情的玩
第一次嘗試三天兩夜的露營
感覺真的比較舒服 不敢行程 很棒的步調
這個非露不可營區裡面有很大的遊戲場

小孩可以說是 除了吃飯睡覺  其他的時間都泡在這個遊戲場玩耍
即便新聞說這幾天苗栗體感溫度是2度
小孩只要有得玩 都跟媽媽我說不會冷





這個大攀岩場很棒
傾斜度設計的剛好
柔萁兩歲都可以自己爬上去(當然我還是在下面護著 並且捏著一把把冷汗...)









看他們在遊戲場歡樂的同時
老爸其實自己獨立在搭帳棚
真是太偉大了~~









第一天到達營地
兩個小傢伙就玩到天黑吃飯時間才休息


天色漸暗 我也趕緊將晚餐煮好










第一個晚上的晚餐 魯豬腳 猴頭菇高麗菜 紅蘿蔔炒辣椒 紫菜蛋花湯   飯後水果:蘋果






因為今天是平日 晚上我們A區只有兩帳  空地很大
所以跟有跟營主確認可以施放仙女棒
我就讓兩個寶貝玩一會兒仙女棒

接下來當然又是回到遊樂場去玩囉













這晚暄有結交到跟我們一樣住在A區的朋友

這個小男孩高暄瑄好多
可是年紀卻比暄瑄小半歲
真厲害~~
聽他們說他們環島中  準備回基隆了  今天早上人還在墾丁呢~~
愛玩的人 總是一家比一家猛
我們家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這夜聽泓予說  網路新聞提到這波寒流
讓淡水氣溫7度   可是苗栗體感溫度是兩度
我心想難怪剛剛在遊戲場陪玩
我都快冷斃了~~~
營區很貼心地準備有開飲機
可以隨時拿保溫瓶去裝熱水飲用

第一天我給錯建議了
沒讓老爸將客廳帳三面布都拉起來
夜裡冷風直灌帳篷
老爸睡得不好~~~
第二天早上起床
兩個孩子吃上昨天買的甜甜圈
我們就出發去採草莓囉(來到大湖 這怎能少呢~~)

我們比價了三間 一間350 一間330 只有這間東和 300/斤
所以就決定在這間草莓園  採草莓初體驗囉~~~
原來採草莓是用小剪刀剪的呀~  不是用手拔喔
剪刀很小  瑄跟柔萁都能剪
看到鮮紅的草莓
小孩都很興奮
我跟暄一組
幾乎都它在採草莓 老媽我負責拿籃子跟拍照記錄


老爸跟柔萁一組
柔萁也很邁力的幫老爸採草莓

















公布比賽結果囉   左藍是暄瑄跟我的 以顆數勝出
右籃是老爸柔萁組 以大小勝出

兩籃一共1150元  想不到隨便摘摘就破千了阿~~~

清洗幾顆  車上就讓兩個小寶貝嗑起來了




沿路還買了草莓香腸
讓他們嚐嚐

不曉得是否因為昨天攀岩 暄的鞋底有些壞了
所以我們還去這邊的市場 幫兩個小孩買雙新鞋
讓他們再來的兩天 可以盡情攀岩 消耗精力  哈哈哈


午餐就是從市場帶回的麵
簡單用完餐



繼續玩囉~~~


有了新鞋 柔萁一轉眼又爬上攀岩了 我一度想丟下手機
深怕他滑下來  後來還是舉好手機把她錄下來了 太有紀念價值了



下午 帶兩個小孩回帳篷睡午覺(住三天兩夜的露營就有這個好處  還可以午睡 休息)
這時可庭來了
他們家帶了很多菜
讓我冰箱裡大部分的菜都沒有拿出來的機會

邊煮晚餐邊和老朋友敘舊
菜一道道上 我們就邊吃邊聊 繼續邊煮後面的菜
晚上琦君家也到了
夜裡搭帳棚比較辛苦
他們家開新帳沒有下雨喔 很棒~~~~
吃完晚餐
我拎著一群小孩去玩


昀馨是新朋友
五個小孩從玩沙開始











今晚剛好是泓予農曆生日


感謝大伙一起幫我們家慶生

慶生玩  小孩子們又回到遊樂場了
(就說這個遊樂場真的太犯規了 小孩子根本就是無法抗拒  一直被吸過來)








這晚老公把客廳帳封起來囉  果然夜裡冷風就灌不進來了
大家都睡得很香甜~~





琦君家的帳篷與天幕 
搭在我們家隔壁
洗完澡
吃個消夜  入帳篷睡覺囉~~~


早上暄又是第一個想往外跑的小子(因為太愛跟希希玩了)

柔萁則在賴床 不想出帳篷





早上琦君幫大家弄了土司夾蛋 以及洋蔥炒菇  我煮了一鍋麵
大家一起吃完早餐
今天又有另外一個活動囉  就是摘橘子

非露不可園區的上方就有一整片的橘子園

橘子也是用剪刀剪喔
只是橘子梗比較粗 剪刀是大把的

暄還可以剪  柔萁就沒辦法了









暄瑄最近開始學著幫我們拍照 不然我自己都幾乎沒有照片(只幫別人拍)
這張他的手指頭入鏡了
哈哈~~

時間很快 已經到了第三天早上了 離營的時間倒數計時中
我陪小孩們在遊樂場盡情把握最後時間
老爸又獨立拆帳與收拾(真的很偉大 哈哈)






















整個早上都在玩
玩到後來小孩們竟然自己玩起角色扮演
暄瑄當老師
他原本要抱柔萁來當小老師
柔萁怯場

所以暄改選希希當小老師




美好的三天兩夜假期 在歡笑中度過了~~ 看到好久不見的老友可庭  備感溫馨
以及跟鐵票組琦君一家
應該可以一路露到小孩長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暄瑄柔萁2021寒假 日誌

 2021.01.21 Xpark水族館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1.html 2021.01.22淡海美麗新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2.htm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