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第15次露營 [苗栗 大湖 湖光山色露營採草莓2017.03.11~03.12]


雨棚:可以租借
桌子:無
椅子:無
營地照明:無
衛浴:24小時熱水   有勺子及水桶
洗澡與廁所是否隔開:有隔開  也有共用的  純洗澡約4間(很大 有沐浴乳與洗髮乳)   廁所約6間(含流動廁所)
營地洗手槽:約兩帳共用一個
插電:要牽延長線
營區附加小小孩遊樂部分:沙坑 
飲用熱水提供:有飲水機


這周跟著希希家 與 晨晨家 再次三家人一起去露營

我們家最早到
被安排在C區  四帳包場
湖光山色露營場有點位處山谷位置
所以看過去 四周皆是美麗的山景
草皮綠油油  舒服的視野
營區入口有一座宮廟
去年預約這裡就是為了草莓季節
上回來非露不可採草莓時  一斤都300起跳
事隔一個月  草莓現在降價了
一斤都約莫200左右
我們搭帳完  晨晨家與希希家也陸續抵達營區了
讓大人們專心"蓋房子"
我拎著小人群門到B區的沙坑玩沙一番
天氣正好  瑄的臉玩得紅通通地
這裡的沙坑  因為有被小朋友們加水  所以變成泥巴坑了
小孩玩得可樂了
 旁邊就有兩間親子衛浴設備 很方便
萁其玩得有些累
他的睡神來了  所以變得很"輝"
接近傍晚   其他小朋友們陸續去清洗
只有柔萁玩得太累  開始哭鬧  老公hold不住
出動準備晚餐的我硬幫他抓去清洗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後  她得睡神放棄離開  他才不哭了....
此時的瑄已經回營區開始畫畫
她幫此行的六仙女每個人都畫上一個肖像畫
希希 糖糖也來畫畫了
B區 C區 的中間  有一個菜園  種了很多菜
也因此在這個菜園附近  有超多蝴蝶在翩翩起舞呢!
絢晶要我幫她抓蝴蝶  蝴蝶多 很好抓   抓了一隻給他玩
小孩們畫玩蠟筆  開始畫水彩
塗鴉療癒心情
靜態遊戲結束  大家又往草地上跑了
拿著網子  抓昆蟲去
營區後方有這麼大的空地讓小孩跑跳真不錯
晚餐主食由希希家提供  是炭烤香煎雞腿排
我負責煮飯  準備了紅棗高麗菜  香菇地瓜葉 與 炒蔥蛋 三道菜
這時一個叔叔來我們營區  給小朋友們發糖(真是救世主呀)
因為此時的柔萁還在哭鬧  一聽到有人來發糖果了  馬上收乾眼淚 衝出帳篷
排隊領糖去..........      老公說以後都要帶糖果(必要時請不認識的人幫我們發 @_@")
希希家的帳篷與天幕搭在我家後面
天幕很大也很漂亮
晚餐時刻  他們家先把桌子也一起搬到我家客廳帳下方
三家人一起晚餐
很有fu~~
因為可以直接把車子停在帳棚旁邊
所以拿東西都很方便
大家剛搭完帳  小孩剛玩完  都很餓
晚餐很有銷路  大伙一起吃得精光
老公蠻喜歡這個營區的
有些營區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放鬆 很舒服
我們就會認定這是適合我們的營區
我家客廳帳的長圍布架起來  其實跟天幕差不多意思
大家陸續用餐完畢
天也漸漸暗了下來
希希家的野餐墊出動了
六仙女們紛紛上去玩起扮家家酒的遊戲了
我也拿出黏土讓他們一起玩
玩過幾次
小孩就彼此之間混熟了
等他們長大 發現他們能有從小一起玩大的朋友
是彌足珍貴的緣分呀
天色昏暗 適合拍照
我硬入鏡 來個真正的七仙女照  (好啦  我承認我是老仙女~~)
越來越晚
生物老師出來說話了
她帶著小朋友們去抓蟋蟀 並身兼解說員  這是跟生物老師一起去露營的驚喜~~
蟋蟀好多好多
抓到一隻  差點被一群瘋狂小孩搞到沒命  幸好後來還是平安離開
時間更晚了
 
我拿出仙女棒  要幫大家今晚遊戲做個美好結尾
我們家已經是仙女棒老手了
希希家 跟 晨晨家都第一次玩

我請大人們一定要看好
因為小孩拿到仙女棒都會很興奮
得小心注意一點  (哈哈哈~~~~)
哇~~~  仙女棒在夜裡顯得格外亮眼
小孩子們在互相用仙女棒接火
絢晶後來還要玩"不點火的仙女棒"
笑翻大家了~~
一直玩到最後一根仙女棒熄滅
大家熱騰的心才跟著一起平復下來
準備要各自就寢囉
晚上小孩也來幫忙收拾
分配他們把弄髒的野餐墊甩乾淨
這樣也能玩得很high
第二天一早 對面山上  雲霧瀰漫
景緻真美
早餐由晨晨家負責  手工奶酥麵包搭配多種口味的果汁
大家神清氣爽   拍團拍都顯得格外有精神
早餐結束  開始收帳   小朋友們繼續在野餐墊上玩耍
他們這群真的都太好命了呀~~~~
有我們這些小孩奴在伺候著  努力玩耍就好了~~~~
早晨的小朋友拍起來分外可愛
又讓我手機拍照停不下來了~~~
每對姊妹都各自長的超級像


也或許是因為服裝的加持吧~~~(我印象中糖糖跟希希明明就不像呀)
離開營區  我們直接到湖光山色的特約草莓園採草莓
第二次採草莓了  瑄跟萁都很熟練
因為草莓降價了  所以我們採了更多了
要來個草莓吃到飽 吃到撐~~~
這個敏敏草莓園是高架草莓
跟我們上次採的草莓不一樣
收穫滿滿~~~
 草莓季尾聲了  這應該也是今年我們最後一次採草莓了
真的很好玩~
一斤200  變得好便宜
老爸這時採到一顆寶
有夠大顆的草莓  有圖為證~~ 話說我的兩個寶貝笑起來真是一模一樣

我們採完後  絢晶他們家也到了  換他們家接力玩
我們就在笑聲 與道別聲 中結束這趟露營之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暄瑄柔萁2021寒假 日誌

 2021.01.21 Xpark水族館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1.html 2021.01.22淡海美麗新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2.htm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