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第19次露營 [桃園 復興 霞雲國小露營 2017.04.08~2017.04.09]

雨棚:有
桌子:有
椅子:有
營地照明:不亮
衛浴:在二樓 約八間
洗澡與廁所是否隔開:是
營地洗手槽:學校教室外面的洗手台
插電:要牽延長線
營區附加小小孩遊樂部分:操場 廣場  兒童遊戲場
飲用熱水提供:有飲水機             霞雲國小http://www.hyps.tyc.edu.tw/



周末到霞雲國小露營  喜歡國小露營是因為在還沒有開始露營之前
我們就喜歡帶小孩子去各個國小玩耍
霞雲國小的操場不大  小巧可愛
一旁有一些遊樂器材
天氣開始熱了  這次露營幫寶貝帶了背包水槍
讓他們邊玩邊消暑
學校說帳篷要搭在哪邊都可以  所以我們選了操場往上走一層的教室外
因為這邊在教室外 有個好大的停車場 瑄跟萁可以在這邊騎腳踏車
水槍玩了一會  身體都濕了  小傢伙樂翻了
這邊浴室在教學區二樓  學校很大部分都是教職員宿舍
接洽我們的教職員 都很好奇我們怎麼會帶小孩到山上
我們就是要讓小孩周末換個家呀~~~ 到大自然享受野外度假的樂趣
國小露營的好處就是廁所多  而且一定有飲水機
可能單獨來露營的人不多  假日來學校的小朋友 對我們也感到很好奇
問了一個小朋友 他說他們班共有八個同學  是全校班級人數最多的
在這邊上學的小孩真幸福  老師就像專屬保母一樣  不用一次照顧三十幾 四十幾個小朋友
幫瑄和柔萁換上乾的衣服後  他們開始騎腳踏車奔馳了起來 我也開始準備晚餐了
老公後來選擇把帳篷搭在教室的走廊(怕下雨)
教室外剛好有長椅區
走廊的對面 有兩座桌椅(有洋傘) 剛好當我們的炊事亭(所以這次裝備下的好少)
是輕露營                      (輕鬆的露營  哇哈哈~~~~)
晚餐有 蛤蠣雞湯 蔥爆蝦 紅棗燉高麗菜 荷包蛋 配白飯.............
我野炊的同時  老公先帶小孩去操場走走 運動運動
他看著球場上打球的年輕人  技癢難耐阿    於是跑去加入球隊 打起籃球
柔萁跟暄瑄見狀  大喊也要加入(老媽我趕快把兩隻小寶貝帶去餵晚餐)
等你們長大再說吧~~~~

打到天黑 老爸心情超好

球場終於還給小傢伙了~~

換我們去踢球囉

隨著太陽下山  氣溫也開始下降了  沒有白天的高溫  看來晚上可以涼涼睡了
晚上 教職員要把學校校舍設保全時 發現不能設定  原來是我們家的電接在教室
教室的門因此沒有關緊  所以他幫我們把電另外重接  延長線走門底下的縫
這樣門可以鎖起來  保全才能設定  (聽到有設保全  感覺好安全呀)
晚上  飛來好多小蟲子  晚上得把食物收乾淨
瑄跟萁從操場上來後 又繼續水槍大戰了
白天還有很多人來學校活動  晚上就只剩我們家了
老公幫小孩剝蝦  吃消夜
吃個點心 等會繼續玩~~
接下來完開車加油的遊戲  老媽我是加油站服務生


他們腳踏車騎一騎要來我這邊把油加滿
騎了幾十趟後 大家都累了  準備洗澎澎



因為都沒有人
所以我們這次洗澡 全家出動  一起去二樓浴室洗澡
熱水好燙阿 洗的好舒服 全身暖和和地~~~
我在外面整理的同時 兩個小寶貝在帳棚內一下觀賞紗網外的小蟲
一下翻翻睡前書  一會又自己玩了起來(這時還是感覺  要生小孩真的要生兩個)
這樣很多時候  他們都可以自己一起玩開  不怕沒人陪
早上  老爸跟瑄先起床
早餐有麵包與炒蛋
點心是香蕉與蘋果  (反正沒甚麼裝備好收 就吃吃吃  吃飽點吧~~~~)
突然來了一隻狗  瑄嚇了一跳  看得我也覺得好笑 瑄跟老媽我一樣膽小
最後 柔萁也起床了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繼續玩囉  騎著腳踏車
跟老姊逛大街
幼兒園前面有個木棧板區  這邊其實也很適合搭帳棚 (很浪漫)
只是因為這次有帶腳踏車  搭在教室前 有超大的廣場可以讓他們好好地騎腳踏車
所以就沒有搭在這個木棧板區了
回帳篷區休息時  瑄突然大喊 媽  有一隻螳螂在你的頭上
我趕緊叫老爸過來幫我看 是螳螂 還是 蟑螂 !!!!!!
經老爸確認 是螳螂無誤  我才安心了下來
莫名地戴上最新款髮夾  一定要來拍一下呀~~~
柔萁也目不轉睛地瞪著小螳螂
收帳後 我們前往離學校約200公尺處的霞雲谷烤肉區玩水
烤肉區的負責人
就是昨晚跟老爸一起打籃球的人呢  所以沒有收我們停車費 

真害羞呀^////^    話說現在打球的年輕人  都叫泓予叔叔了  泓予說真不習慣
(哀阿  人就是要認老呀~~~  哈哈哈   我這樣好壞嗎~~~~~)

旁邊的小溪玩水  挺安全的 因為水很淺  水流也不急
不過石頭會滑  剛好可以鍛鍊兩個寶貝的平衡感
就算滑倒坐到水裡也沒關係(細心的老媽換洗衣物帶得有夠多的) 盡量弄濕吧  寶貝!!!
橋下有陰涼處  如果大太陽可以躲下去  就不怕曬了
老爸好厲害 用他們的玩具 撈了好多隻小小魚 跟小蝦
溪邊玩水活動結束

就返家休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暄瑄柔萁2021寒假 日誌

 2021.01.21 Xpark水族館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1.html 2021.01.22淡海美麗新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2.htm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