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第50次露營 [苗栗 通霄 飛牛牧場 2018.04.03~04.05]

雨棚: 無
桌子: 有
椅子:有
營地照明:有
衛浴: 熱水24小時
洗澡與廁所是否隔開: 是
營地洗手槽:共用
插電:牽延長線
營區附加小小孩遊樂部分: DIY活動 餵羊 牛 馬 兔子... 沙坑 遊戲區 廣闊草皮 等等等等......

又來到了飛牛牧場
連續三年我們都選在清明連假來這邊度假
這次因為補假 我們提早一天來營區
選擇了A5營位(唯一有小木屋的位置)
搭完帳篷就帶小寶貝們進園區遊玩了
今天有很多校外教學的國小 幼稚園 小朋友
所以雖然是平日 仍非常熱鬧
這個餵羊的設備 一樣是小孩子的最愛
羊兒都很聰明 會從橋走上去平台 等食物被吊上去再好好享用
天氣非常的好
鴨比比大遊行依舊是那麼的可愛
柔萁去年敢摸小鴨 今年卻反而會怕了 難道是長大了嗎?
看完鴨鴨 我們去餵羊兒吃草
有這麼廣大的地讓羊兒奔跑
難怪飛牛牧場裡的動物們總感覺起來比其他牧場的快樂  (哈哈~~~)
羊兒跟雞群一起在草皮裡面
各自過各自的 井水不犯河水
餵完一輪動物們
慢慢走下坡
往遊戲區走去
看到草皮 老媽叫我去滾一滾
我說我都幾歲了  派瑄去滾還差不多.......
今天都沒有人   對比遊戲區明天的排隊盛況  回過頭想起來真是幸運
挖沙機出動  看誰堆的沙堆比較高
小小的遊戲場
有著濃濃的幸福磁場
累了可以打打鼓棒  敲敲鐵琴
今天是個悠閒步調的假日
我真的好愛飛牛牧場喔
露營在這住三天兩夜  還帶著老媽  這樣總共才3800
卻享有CP值超高的度假氛圍
每年真的一定要來一次
我問瑄說 你會不會覺得你有一點太大了
餵兔子 這些太無聊了
她說不會 超好玩~~    (很好很好....媽媽想聽的標準答案)
這次來 他們更大了點
我們腳程可以多走遠一些
果然又發現了一個新地方
就是水資源保育中心
這裡有漂亮的池塘 已經好多 鴨 鵝 雞
寶貝們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
我跟泓予在旁邊的椅子上也休息好一會兒
晚了 得回營煮晚餐了
今天營區空蕩蕩的 只有我們跟另外兩帳牧場的熟客
A5營區的小木屋 聽說是以前大專生舉辦露營活動 用來當營本部的小屋
後來也沒有撤掉 所以選擇A5的人 可以使用這間小屋
當然相對的木屋會佔去營位一部分空間  不過聽工作人員說依然非常搶手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廣場散步
我很喜歡廣場夜遊的氣氛
很有在歐洲度假的浪漫氣息
小孩子也不無聊
幾台除役的機械車  就讓他們玩翻了
燈光點綴著  營區浪漫的音樂悠揚傳來
好適合情侶來培養感情喔~
別於前兩年來的時候
今年這個時間點來 一點都不冷
但是相對的 跟以往不同的是
這次的蚊子好多~~~ @@
隔天早上 沒有人吵 我們自然醒
大人享用土司夾蛋+起司
小朋友吃鮪魚煮麵
老媽  出來露營  依舊不好睡
看她精神不佳><"
這次是來幫老媽慶生的  這天是兒童節 恰逢老媽的生日
晚點曉含家會先來跟我們同玩  再回南部去掃墓
趁著遊客還沒很多  我們再進牧場玩
蝴蝶不少  兩個寶貝沿路抓
裏頭有個蝴蝶館   三年來 我都一直沒有走到蝴蝶館(小孩腳程無法)
覺得好可惜  總有一年要帶著兩隻走去蝴蝶館
園區其實有遊園車
可以搭著繞園區  這天遊客後來超多的 我們也就沒有去搭搭看了
第二天的兔子們一樣沒有胃口
但是看她們挖洞 俏皮的模樣 真讓人覺得可愛  (這邊的狡兔不只挖三窟...)
這次來飛牛 發現這邊也有不少小黑蚊
所以明年要提早成二月來
雖然天氣較冷  但是至少不會被蚊子大軍襲擊
明年瑄就是個小學生了
其他一群同事們也約好明年要一起來飛牛渡假
讓我現在就開始期待起來了^_^
這天 有讓寶貝們餵羊ㄇㄟㄇㄟ喝ㄋㄟㄋㄟ
餵食可以體會一種被需求感
餵完ㄋㄟㄋㄟ  還去餵小鴨吃飼料
鴨寶寶們快速啄啄啄 
水瓢裡的飼料一下子就被啄光了
清明連假第一天
曉含說被塞車堵在路上
我們可以慢慢的玩  慢慢等塞車中的他們            餵完羊群吃牧草


.
就準備走回水資源中心休息  

沿途的這間廁所真特別  牆面是簍空的  使用起來還真有點害羞呢!

天空有雲 不熱
到了小池邊  兩個寶貝忙著餵魚
春末了  仍有許多蝴蝶翩翩飛舞
小孩子和雞群 鴨群 打過招呼後
開始抓蝴蝶
又大又漂亮的黑蝶好多
瑄比較多戰利品
萁萁為了抓蝴蝶
一直摔到草叢裡
軟軟的 爬起來 沒事兒~~~ 繼續抓
我也下去幫忙
捉幾隻蝴蝶來讓小朋友觀察


沒多久恩毅他們來了


我們將蝴蝶放回
來跟曉含家聊天話家常
今天叫曉含來營區吃午餐 幫老媽慶生
他還特製了一個有寫老媽與恩毅生日快樂的蛋糕
回營區後
我準備了香雞排 犒賞大家
 野炊的同時 小孩子窩在木屋裡玩耍
 這次帶了跑跑烏龜 跟 德國心臟病 兩款桌遊
 文科開車好像很累 在搖床上小睡一會
 陸續其他露客們都來搭帳了
 營區頓顯熱鬧了起來
 吃完午餐 我們開心的慶生
 艷陽高照 有點熱
 我們最後還是把客廳帳搭了起來
 檔太陽 不然受不了
 小朋友們到處跑 到處玩
老公這次露營給我們營區取了一個搞笑的名稱
叫做"吃土營區"  (哈哈...)
因為營區的土質是黃土
車子開過 都會揚起一陣塵土
這天大家陸續開車進來 特別有感
他說我們在吃土營區 我真的差點沒笑翻...
雖然被ㄎㄨㄟ了  但是飛牛牧場的露營區 在一片樹林裡
這樣露營的感覺很舒服
來這邊露營的也大多是帶著小孩子來玩的
所以晚上過11:00後都很安靜 不會有徹夜狂歡的擾人情形出現
午後時光差不多要結束了
曉含家又要驅車南返去塞車了
喔~~ 是去掃墓啦~~
他們離開前  鼓吹他們在陪我們玩一下
我們直接去遊戲區玩耍
曉含叮嚀我不要給恩毅玩沙
但是  恩毅看到沙
還是忍不住   跳了進去
瑄跟萁也把玩沙工具出動了
三個小朋友跟一群遊客在遊戲區嬉戲
我跟曉含在旁邊聊露營設備
她想再換一次帳篷
讓我覺得我們家的unrv真的買得值得 50露了沒換過  好用...
天漸漸暗了
大家回廣場吃個點心  跟老媽會合
小孩子們看來是餓了
吃得好開心
飛牛牧場的小瓶牛奶真的很好喝
原味的比麥芽口味的更令人口齒留香
坐著坐著 蚊子又來了
大家起身動一動
小孩子去跑一跑
恩毅家就跟我們道別了
這次露營其實瑄跟萁都在感冒
出來跑一跑 動一動 流流汗  讓大自然幫他們增強抵抗力
一直是我們覺得很重要的處方籤
廣場旁有一個小水池
我們觀察裏頭的生物好一會兒  才離開回營區
回來好晚了  吃過晚餐  幫他們洗個戰鬥澡
今晚很早就進帳篷睡覺了(沒睡午覺 太累了...)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  我們便開始收帳  小孩子自己找樂子
發現了一隻好大的螳螂 瑄萁追著牠跑  牠應該嚇壞了    哇哈哈....
明年再來囉~~  飛牛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暄瑄柔萁2021寒假 日誌

 2021.01.21 Xpark水族館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1.html 2021.01.22淡海美麗新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2.html 2...